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螨蟲小教室《四》

你的眼睛也會紅紅、癢癢、

ㄧ直看醫師也都看不好嗎?

上禮拜,何秋燕院長的門診,遇到這位先生主述眼睛紅紅、腫腫、一直發癢想揉眼睛,看了台中市許多有名眼科診所都說是過敏,只要滴滴眼藥水就好,無奈卻眼睛紅紅、腫腫、癢癢,持續都ㄧ直無法改善,非常影響眼睛視野的清晰度與生活品質!

直到病患的朋友介紹了本院,患者想說來皮膚科治療看看試一下?

沒想到,經過何秋燕院長門診中,鑑別診斷、並且進行皮膚鏡與顯微鏡檢查,在透過顯微鏡鏡頭之下,發現竟然是「蠕形蟎蟲」寄生惹的禍,引起了眼瞼炎,當醫師在針對「蠕形蟎蟲眼瞼炎」治療。這位先生才擺脫眼睛的大量蟲蟲危機。

因此提醒民眾,酒糟/玫瑰斑的症狀,有ㄧ個形態分類是「眼睛型」的酒糟/玫瑰斑,臨床症狀就是持續的眼睛紅紅、腫腫、癢癢、不適。

當你的眼睛紅紅、腫腫、癢癢、不適,排除了許多眼科問題,也都找不到原因,建議大家也許可以轉換一下思維,來皮膚科檢查一下「眼睛的皮膚」,也許是酒糟/玫瑰斑的眼睛型!

#酒糟蠕形蟎蟲

#何秋燕皮膚科-附設醫學美容

官方LINE ID:@316iyyac

診所電話:0426362982、0426362668





「黃斑瘤」徹底達到完全消失不見!

  門診患者眼皮附近長出黃色斑點困擾很久, 她剛開始以為年齡漸長的關係, 皮膚出現的正常變化。 她自己嘗試很多方式, 但發現情況並沒有改善反而變得更糟。 這些黃色斑點不僅變多變大, 給了她很大的困擾,會自卑需要化妝遮瑕, 也擔心自己是否患上了皮膚癌, 後來診尋求我們專業醫生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