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蠕形蟎蟲小教室《三》

新生命、大驚奇~~
大家看過剛剛孵化的小蟎蟲嗎?
因為看到了許多小蟎蟲剛剛孵化出來,而且許多顆蛋蛋都差不多時間破殼而出,就非常想跟大家分享^ ^
不知道大家了解:蠕形蟎蟲也有分公、母嗎? 也會交配產卵,孕育下一代新生命。
照片中的紅色圈圈就顯示:一顆新生的小蟎蟲,正在破殼而出~~
寄生於人體的蠕形蟎蟲大致可分為二種:分別為生長在毛囊的「毛囊蠕形蟎蟲(Demodex folliculorum)」
與生長在皮脂腺的「皮脂蠕形蟎蟲(Demodex brevis)」。
這兩類蠕形蟎蟲主要分布在臉部、鼻子、兩頰、額頭,但亦可在身體其它部位被發現。毛囊蠕形蟎蟲的成蟲長度約為0.3mm左右,而皮脂蠕形蟎蟲大小則略短一些。
#何秋燕皮膚科-附設醫學美容



痣膏腐蝕!! 造成皮膚傷口感染

請大家再次注意!!! 千萬不要聽信民間偏方, 或網路謠言ㄧ頁式廣告, 不僅被騙錢!!!又花錢傷身留疤⋯⋯ 其實,我們的皮膚很細緻脆弱, 很容易因為來源成份不明的產品 而造成皮膚疤痕、過敏、感染或傷口腐蝕, 這危險性不容輕忽! 皮膚有問題, 要尋找「皮膚專科醫師」諮詢看診, 聆聽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