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什麼是探索皮秒?

 

探索皮秒







什麼是皮秒雷射?
什麼是皮秒雷射?,其實皮秒(picosecond)是個時間單位,1皮秒等於萬億分之一秒;因此相較一般雷射的熱傷害很小,皮秒雷射可以將瞬間的能量拉到很高,因此每次雷射發射的時間達到皮秒速度,而期間產生的強大震波效應,能將黑色素粒子震碎分解,黑色素被分解成較小的粒子後將隨著人體自然代謝除去;皮秒雷射機器擁有不同的雷射波長,不同波長穿透不同深度,能精準解決不同肌膚症灶,使肌膚更快透白且改善膚質。

探索皮秒DISCOVERY PICO是最小的熱傷害,且擁有最強的擊碎效果。








皮秒雷射適合哪些狀況使用?
淡化斑點、痘疤、疤痕、淡化細紋、皺紋、毛孔粗大
想提升膚質,緊緻肌膚。


誰不能做皮秒雷射?
懷孕者/蟹足腫體質者/凝血功能有障礙/糖尿病患者/白斑患者

乾癬/嚴重性皮膚炎者/感染性或開放性傷口者/

皮秒雷射的術前須知?

1.術前一周,避免長時間曝曬在日光下或進行曝光浴以及三溫暖烤箱、蒸氣SPA
2.
術前四周,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煥膚治療以及所有酸類換膚、激光等療程或保養品。

3.術前請務必與醫師做充分溝通,並說明自己的皮膚狀況以及疾病史。


皮秒雷射術後要如何保養照顧?

1.雷射後,皮膚上可能會有局部暫時性的泛紅,可配合冰敷後會漸漸消退。深層斑點或刺青治療,治療部位會出現薄型結痂,可搭配藥膏局局部塗抹。  

2.術後請勿使用含刺激成分及酒精、香精的保養產品,術後需加強保濕和防曬。

3.一週內,請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QA:
1.皮秒雷射可以治療什麼樣的肌膚問題?

 探索皮秒雷射可以治療的適應症相當廣泛,舉凡色素性相關:亮白、膚色不均、深淺層斑及膚質問題:毛孔、凹洞等等,都可以達到改善。加上探索皮秒雷射具有獨家PICO SCOPE系統確保每一發都是純正的皮秒,並不會夾雜奈秒,提供給你為優質品質保證。


2.探索皮秒在治療痘疤和一般飛梭雷射有什麼不同?

一般的飛梭雷射屬於汽化型雷射,除了治療時的不適感之外,治療後的紅腫熱脹感也會持續一段時間,再加上是開放性傷口,因此還會有傷口照護的問題,例如:不能碰生水必須用食鹽水或是飲用水清潔等等,加上脈衝時間及發炎反應較劇烈,反黑風險因此增高,增家生活不便性;而探索皮秒雷射所使用的超級鏡片,除了可以做到飛梭可以治療的毛孔痘疤外,但是卻可以大大降低不適感、反黑風險,超級鏡片僅有再加強當下會有明顯刺痛感,治療後術後護理即減緩,術後也都可以正常上妝和洗臉,並不影響日常生活,提高便利性。

3.我沒有毛孔或膚質問題需要接受超級鏡片的治療嗎?

可以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膚質能更上一層樓,若沒有毛孔或其他明顯的問題,恭喜你擁有天生麗質的好膚質!這時候可以將超級鏡片當作例行性保養,治療後會覺得皮膚更加細緻、透亮,由其是女生有上妝習慣會覺得上起妝來更加服貼、透亮。

口服A酸要吃多久呢?

口服A酸要吃多久呢? 在我們皮膚科診間, 痘痘的患者也常常問我們這個問題! A酸是不是要吃一輩子? 吃了A酸就一輩子要吃A酸嗎? 終身脫離不了A酸了嗎? 其實吃A酸它並沒有這麼恐怖哦! 吃A酸的劑量是要依據 第一:體重 第二:痘痘的嚴重狀態 第三:是否急切有相關 因為畢竟A酸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