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酒糟肌的症狀有哪些呢?該怎麼治療呢?

 

酒糟導致的原因是什麼?

1.暴露於極端溫度(冷風中,以及從寒冷的環境),劇烈運動,陽光直射,嚴重的曬傷

2.壓力,焦慮,過度類固醇藥物及刺激性的皮膚保養品的使用,有時也會造成酒糟性皮膚炎

3.某些食物和飲料也會引起潮紅,例如酒精,高組織含量的食物辛辣食物

4.因其他病症如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青春痘皮膚也有可能伴隨產生酒糟性皮膚。

酒糟性皮膚炎症狀主要有什麼?

體徵包括面部泛紅、刺痛、乾燥,面部皮膚淺表的血管擴張丘疹膿皰腫脹

酒糟性皮膚炎略分為4
1.臉部紅斑型
2.丘疹膿皰型
3.酒糟鼻瘤型
4.眼睛症狀型


★。★。★。★。★。★。★。★。★。★。★。★。★。★。★★。★。★。★。★。★。★。★。★。★。★。



1.臉部紅斑型:臉部會出現明顯「紅斑」,並伴隨肉眼可見的微血管擴張








2. 丘疹膿皰型:臉部除了紅斑,還有像青春痘的紅丘疹與小膿皰,乍看很像長了青春痘,此類可能跟本身免疫反應、皮膚上的細菌蠕形蟎蟲有關。










3.酒糟鼻瘤型:肌膚出現組織增生增厚,並伴有血管過度生長的表現,最常見於鼻子,導致鼻頭許多不規則的凸起結節。












4.眼睛症狀型:以眼睛不適為主要表現,如眼睛乾澀、紅腫刺癢、灼熱感、畏光、常長針眼等,甚至影響視力。









★。★。★。★。★。★。★。★。★。★。★。★。★。★。★★。★。★。★。★。★。★。★。★。★。★。

酒糟的治療方式:

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的皮膚發炎,治療上的目標在於避免惡化、控制發炎,以及避免復發。根據不同階段的酒糟,醫師會使用不同的治療對策。

1.口服藥

2.外用藥膏

除了口服之外,也可以配合讓血管收縮的外用藥物,例如:柔捷凝膠Metrogel、敏立舒Mirvaso或抗蠕形螨蟲舒利達Soolantra,都能讓發紅的症狀緩解。

3酒糟保養

在皮膚保養上,保濕、防曬是最基本的,也要避免過度清潔、避免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臉、簡化保養流程、避免體溫過高、降低身心壓力、飲食要清淡、限制酒精攝取、避免皮膚長期吹風或待在太寒冷的環境。

再保濕方面,因為本身皮膚的屏障就已經不完整、敏感、脆弱,如果有外來化學性或物理性刺激,就有可能誘發惡化,因此產品選擇上盡量以配方單純、不刺激為原則。

★。★。★。★。★。★。★。★。★。★。★。★。★。★。★★。★。★。★。★。★。★。★。★。★。★

酒糟肌膚只要找到原因,並對症下藥來治療其實不難的!


如果有任何相關問題也可以來何秋燕皮膚科附設雷射醫美中心洽詢唷!👱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53-5號
電話:04-26362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服A酸要吃多久呢?

口服A酸要吃多久呢? 在我們皮膚科診間, 痘痘的患者也常常問我們這個問題! A酸是不是要吃一輩子? 吃了A酸就一輩子要吃A酸嗎? 終身脫離不了A酸了嗎? 其實吃A酸它並沒有這麼恐怖哦! 吃A酸的劑量是要依據 第一:體重 第二:痘痘的嚴重狀態 第三:是否急切有相關 因為畢竟A酸還是...